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人大審議香港選舉制度決定草案 王庭聰:合情合理合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點新聞資料圖片)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今日(5日)在京開幕,會議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議案。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選舉制度關係,不僅關係到社會民生等多方面的有序發展,更關係到「愛國者治港」原則的落實以及「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香港回歸祖國近24年,各項制度都應該與時俱進,與社會發展情況、國家發展狀態、國際政治環境相適應,今次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提出有關草案,充分展現了中央的管治權威,合情合理合法,亦合時。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認為,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審議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可以進一步確保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架構中,身處重要崗位、掌握重要權力、肩負重要管治責任的人士,牢牢掌握在堅定的愛國者手中,才能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期望接下來的會期可以進一步深入討論有關草案,同時希望可以將「愛國者治港」原則融入教育體系,培養一批具有「愛國者治港」素養和精神的青年從政者,為將來的管治團隊培育人才。

(點新聞記者龔學鳴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人大審議香港選舉制度決定草案 王庭聰:合情合理合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