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熱點追蹤|「暴大」葉子萱 想玩什麼火?

修例風波中的香港中文大學被暴徒踐踏在血雨腥風中。(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黎岩

香港中文大學在修例風波中一「戰」成名,成為享譽外界的「暴大」,不單只校園設施慘遭破壞蹂躪,就連或曾享譽外界的中文大學學術聲譽也在一夜之間被外界唾棄於地。就在各界為之扼腕痛惜,試圖重振校綱,以圖東山再起之時,一眾暴力癮尚未過足的中大敗類,非但未能懸崖勒馬,面壁思過,反而肆無忌憚地撿拾起已經觸犯香港國安法而臭名昭著、人人避之則吉的「光時」垃圾,繼續火中取栗,繼續禍害中大,試問葉子萱,究竟想玩什麼火?

話說早在在2019年11月中大暴亂中,中大學生會就積極參與了各項「支援」工作,其中包括由呂天忻負責聯絡的被捕支援、蘇浚鋒負責聯絡的物資支援、葉子萱負責聯絡的救援支援。11月12日,中大學生會竟然發表聲明,揚言要「誓與中大共存亡……呼籲各校同學繼續抗爭,並以一切方式支援中大同窗。」到今天為止,葉子萱之流依然不知道在抗爭什麼,更不知道為何抗爭,甚至也不知道如何抗爭,只是喊幾句過時的令人側目的口號而已。

2020年2月,葉子萱在youtube博主D100節目中,惡意描述「修例風波」中,中大被暴徒佔領的情況。抹黑警方的除暴行為,美化暴徒的惡毒行徑,公然為暴行暴戾暴力鳴冤叫屈,為自己的違法行徑辯解辯護。

到了2020年8月13日,中大學生會在社交網站上發布一封「中大學生會致2020年度新生之家書」,鼓吹所謂「暴大人」概念。不僅把中大暴亂稱為「一眾中大人及香港人以肉身抵擋子彈水炮,誓死保衛校園」,稱參與暴亂的人為「義士」,還把中大的人文精神扭曲為所謂的「反抗精神」。公開信署名為「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幹事會臨時行政委員會」,葉子萱時任副主席一職,葉子萱反中亂港的暴根性可見一斑,顯然絕非一時衝動,更非一時糊塗。

2020年11月,中大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舉辦反修例圖片展,校方要求刪除涉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違法活動宣傳海報。葉子萱肆無忌憚地揚言,不會刪除海報,對校方的做法感到憤怒。按理說,葉子萱不應該憤怒,因為校方的正當要求為葉子萱又一次提供了千載難逢的宣傳機會,葉子萱可以再次走到鎂光燈前,喊冤叫屈,展現其反中亂港的本性,又一次上演反中亂港的鬧劇。

2021年2月28日,葉子萱為主席的中大學生會代表會發布消息稱,「朔夜」為合法當選內閣,批評校方的聲明打壓學生會,干預學生會自治。一個公然宣揚「港獨」,公然挑釁國安法,公然挑戰「一國兩制」底線的烏合之眾,居然還能「義正辭嚴」地宣稱受到打壓,遭到干預。由此可見葉子萱,書讀得確實不怎麼樣,不然怎麼會顛倒黑白,說出如此邏輯混亂的混賬話。

香港中文大學或許確實因為葉子萱之流而臭名遠播。讓我們用歷史倒後鏡回放過往短暫的一年。

中文大學衝突去年 11 月爆發大規模衝突,周年之際,中文大學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下稱 CUSU)聯同 8 間書院學生會,於去年11月11日至18日舉辦等連串回顧活動,學生會指盼喚起港人對「中大保衛戰」的記憶。惟昨日活動宣傳海報發布後不到一小時,校方便要求CUSU成員刪除相關海報。此外,校方另發聲明指宣傳內容「或涉嫌違法以及不當使用頭像」,又敦促活動舉辦者立即修改或移除有關宣傳品,校方提到,任何不合規的活動,大學有責任亦有權利禁止有關活動。校方在聲明中重申,絕對不容許任何違法及破壞大學聲譽的行為,如有違反必嚴正處理,校方「鄭重提醒他們不要以身試法」。

CUSU 副主席葉子萱在接受中大校園電台訪問時表示,她在下午9時接到校方電話,要求他們立刻刪除相片,指因宣傳海報涉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句子,以及宣傳海報上有前任中大校長沈祖堯及現任中大校長段崇智的面容。葉子萱死硬回應稱,現階段暫不會將該宣傳海報刪除,亦對校方做法感到憤怒,質疑校方指使用新聞照片會出事的說法。

是次所謂的「中大保衛戰」一周年回顧活動於文化廣場舉行。除了「中大保衛戰」展覽外,是次回顧活動包括「和你寫」街站,收集致逃亡德國之中大同學及其他被捕同學的書信或心意卡。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這一系列回顧活動,「提醒香港人毋忘守城歷史,並表達對所有中大被捕同學的支持」。此地無銀三百兩,葉子萱做賊心虛地詭辯,舉辦回顧展的目的非要宣揚特定訊息,而是旨在「展示歷史、事實」。

更有甚者,早在去年大學聯招放榜前夕,中大學生會在社交網絡發布一封署名為「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幹事會臨時行政委員會」的新生家書,不僅把中大暴亂鼓吹為「一眾中大人及香港人以肉身抵擋子彈水炮,誓死保衛校園」,還把中大的人文精神扭曲為所謂的「反抗精神」。該「臨時行政委員會」的成員均來自前中大學生會幹事會,而該幹事會在競選時的綱領竟然公然聲稱「港獨是現行較可取的前途選項」。這封公開信的署名為「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幹事會臨時行政委員會」。臨時行政委員會的成員為主席蘇浚鋒、副主席葉子萱、秘書黃家俊、總務陳偉霖等,均是在今年二月卸任的第四十九屆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幹事會內閣「晨煦」成員。「晨煦」的競選綱領中,充斥「抗爭」、「革命」等字眼。在外務部分中,還提出要在2047年重奪所謂二次前途話語權,認為「香港人有權通過自決公投決定自己的命運,因為香港人才是這片土地的主人……我們認為港獨是較可取的選項,因為獨立方能令香港脫離中國的壓迫。」除此,他們認為要鼓勵中大學生就「二次自決」多討論。綱領中更有「不排除任何抗爭手法,支援抗爭行動」等字句。請問這究竟是學生會的政綱,還是3K黨或納粹的政綱?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網站談及中大這封公開信時指,社會重視青年人,不是一般重視,而是極其重視;但青年人包括大學生不應目空事實,否則受害的最終是自己和家庭。「社會上對青少年人說的阿諛奉承的話太多了,逆耳之言也要有人說。」

不少網民留言狠批中大學生會,「請不要將中大變成政治工具及場所,殘害你們學弟學妹」;亦有人鬧爆「將中大變暴大的就是濫用人權自由的黑暴中大生!不配及影衰校歌!家書又想變為家暴煽惑新生!慘哉!」亦有人感嘆「現今中大學生會所做的一切,是荼毒新入學下一代,是香港之恥!」

民國時代的清華大學校長梅貽琦曾曰,所謂大學者,非謂有大樓,而謂有大師也。奉勸葉子萱之流,要做大師,不要做打士,請還大學一片淨土,請還香港一片靜土。正是因為中大有了葉子萱之流,才有了「暴大」之臭名。不要因為爾曹之無知無德無良無恥,糟蹋了百年名校的聲譽,更不要因為爾曹之狂妄狂悖狂逆狂邪,荼毒了諸多師弟師妹的純潔心靈。

順便善意提醒葉子萱之流,香港國安法絕對不是無牙老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熱點追蹤|「暴大」葉子萱 想玩什麼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