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 | 派5000元電子消費券都要分期?原來係咁解!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布了新一輪的財政預算案,報告中財爺表示,今年不派一萬元,而是改為向合資格市民派發5,000元電子消費券,將分為5期發放,即連續5個月派發1,000元,不過若市民於月內未能及時花光,金額無法延至下期使用,預計720萬人受惠,涉及約360億元財政承擔,料最快暑假開始供市民登記。預算案一出爐,即刻惹來大批市民不滿,批評政府「龜速派發、救市無方」。

新冠肺炎疫情蹂躪香港一年,本港經濟正經歷着最困難時刻,這份財政預算案,原本是市民走出疫境的希望,不料惠民措施一公布,令很多市民都大失所望。有市民批評,當局派5000電子消費券,沒有考慮到長者可能不識如何使用;有市民斥,電子消費券限制多多,不能交通水電用,派錢更實際;更有市民認為新一份預算案是「厚商界、薄基層」。不過都有市民稱讚當局分期派5000電子消費券,令呢筆錢無得被用來買貴價奢侈品,而係購買必需品,對振興本土經濟是好事。

面對各界的質疑,今早財爺在立法會回應指,電子消費券是汲取外國經驗分階段發放,對拉動消費是最有效,會跟進如何做到盡量廣泛使用消費券。而對於長者如何使用電子消費券一事,他指可由親屬協助領取。他又強調,今次電子消費券只適用於本地商戶,本地有實體店的外國品牌、本地網店亦可受理,因為目前本地中小企、零售及餐飲業受疫情影響,政府希望給他們一些生意,同時減輕市民開支。

你對今次的財政預算案有什麼看法?

派5000電子消費券對你有幫助嗎?

一個月一千元你會買些什麼?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 | 派5000元電子消費券都要分期?原來係咁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