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韓國建議哺乳期女性接種疫苗 哺乳影響尚不明

韓國將無特殊禁忌事項的哺乳期女性、慢性疾病患者等列入建議接種人群,但孕婦和未滿18歲人群不在接種對象名單內。(美聯社)

由韓國疾病管理廳等有關部門參與的「新冠疫苗接種應對推進團」今日(23日)發布「醫療衞生人員新冠疫苗接種指南」,將無特殊禁忌事項的哺乳期女性、慢性疾病患者等列入建議接種人群,但孕婦和未滿18歲人群不在接種對象名單內。

韓國當局建議,除對新冠疫苗有「過敏性反應」者外,所有哺乳期女性都應接種。但食品醫藥品安全處在針對該人群的阿斯利康疫苗注意事項中寫道「尚不知本品是否分泌於母乳中」。輝瑞疫苗則在注意事項中稱「本品在生物學及臨床上對哺乳期嬰兒造成危險的可能性很小」。食品醫藥品表示,在相關臨床研究結果出爐前,孕婦、未滿18歲的兒童和青少年暫被排除在接種對象之外。

指南稱,疫苗臨床試驗結果顯示,慢性疾病患者接種後,可獲得與無基礎疾病人群相似的免疫反應和效果,因此建議接種。而免疫力低下和艾滋病病毒(HIV)感染者中無接種禁忌事項者亦建議接種。凝血功能障礙患者和抗凝劑服用者則需在遵循醫囑的前提下接種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韓國建議哺乳期女性接種疫苗 哺乳影響尚不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