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蔡政府搞「去中」是「阿Q精神」

文/司馬君

春節剛過,蔡政府又開始搞「去中國化」的小動作了。近日在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的指示下,台灣海巡署的艦艇舷側將增加「TAIWAN」英文字樣。其理由是「為了避免與大陸海警船混淆」。這根本就是無稽之談。大陸海警船的舷側清楚地寫着「中國海警」,而且是簡體字,並有英文「CHINA COAST GUARD」,而台灣的海巡艦舷側寫着繁體字的「海巡署」及英文「R.O.C. COAST GUARD」,可見兩者有明顯區別,被誤認的機率相當低。尤其現在已經是21世紀了,要辨認其他船艦,難道還要靠望遠鏡嗎?島內軍事專家指出,台灣海巡艦船執勤時若有必要與其他國家和地區執法船艦聯繫,在進入目視距離前,應該就已經通過無線電或其他識別方式表明身份,不可能被「誤認」為大陸海警船。

台當局所謂「避免混淆」的理據根本不成立。而它執意要在海巡艦艇上增加「TAIWAN」標記,是其謀求「台獨」的又一個小把戲,為了滿足「台獨」分子的虛榮心。民進黨上台以來,恨不得立即消滅所謂的「中華民國」,但又不敢明目張膽地成立「台灣共和國」,於是隔三岔五地搞「改裝」,包括縮小華航機身上「China Airlines」的英文字眼、放大護照封面「TAIWAN」的英文字眼,如今又拿海巡艦作文章,但隨即招來一片罵聲。有人說,台灣艦艇清楚地標記「TAIWAN」是「找死」嗎?多年來與台灣方面有漁業糾紛的日本、菲律賓,根本就不把台灣放在眼裏,倒是對中國大陸的海警船忌憚三分,現在台灣方面與大陸「劃清界線」,日本、菲律賓的公務船更不會對台灣艦艇客氣。

蔡政府在海巡艦上增加「TAIWAN」的英文字樣,搞「去中國化」,根本就是「阿Q精神」。民進黨明知國際社會遵循一個中國政策,不會承認「台獨」,於是只好在島內「自娛自樂」、自我麻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蔡政府搞「去中」是「阿Q精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