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視頻論點|揭黃店避用安心碼 黃媒被圍插

特區政府在明日(年初七)開始放寬食肆防疫禁令,包括延長堂食至晚上10點,並容許最多4人一枱,但是顧客入場時必須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個人資料。攬炒派和「黃店」隨即以「侵犯個人私隱」為由,恐嚇市民不要用「安心出行」,不少「黃店」更私下密謀「走精面」抗衡政府規定,那知《立場新聞》就傾力演出「豬隊友」,把這些「黃店」的名和抗衡政府規定的招數全報道出來,結果當然被大量「黃絲」網民圍剿!

近日疫情緩和,不少市民終於等到政府放寬食肆防疫禁令,亦願意配合掃描「安心出行」的規定,以便必要時藉行蹤記錄接受檢測。

但是,《立場新聞》昨日就以《政府強制食肆初七起用「安心出行」「黃店」變招抗衡》為題報道,公開店名曝光「黃店」的抗衡招數。例如「開餐 Dine inn」會讓顧客入場前在卡上填個人資料,然後自行放入收集箱,職員不會查閱亦不會核對顧客資料;「616牛肉火鍋專門店」就表明不會要顧客用「安心出行」,客人只要掃描店舖內的Google Form二維碼並填寫就行,他們亦不會查閱相關資料;「壹碗壹碟」則稱只做外賣生意,令顧客不用掃描「安心出行」或登記資料。

不少「黃絲」網民看完《立場新聞》的報道都很生氣,好像「Lau Lot Hymn」就說:「真是很On ×,我明白Take Side要出一篇新聞給大家一些希望,但是可不可以不要On×到開埋名。」

「Jacky Au Yeung」就說:「有什麼好得過做垃場(《立場新聞》)報道,又可以幫政府篤灰又可以欺騙一些『深黃』傻粉覺得它(《立場新聞》)很『黃』。」

「Kevin Chan」就揶揄:「在篤灰方面,立場(《立場新聞》)的確是有一手。」

「Will Ng」就問:「會唔會delete post?」

「Frankie Ngai」亦質問:「不如你出一個完整的黃店list呀!」

「Joey Mok」就揶揄:「今次那些黃店真是『安心上路』,分分鐘到時真的爆黃店感染群組而查不到,一陣封了不准堂食又是自己累死自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視頻論點|揭黃店避用安心碼 黃媒被圍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