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通訊局裁定港台節目辱警 惟僅發勸諭

通訊局裁定對港台辱警節目的投訴成立,向其發出強烈勸諭。(路透社資料圖片)

通訊事務管理局今日(28日)就對香港電台(港台電視)播出節目的投訴作出裁定,認為相關投訴成立,惟僅向其發出強烈勸諭,敦促其嚴格遵守《電視節目守則》中的相關條文。通訊局指,港台播放的相關節目涉辱警接到多達數十宗投訴,裁定其違反《電視節目守則》中多項條例。

通訊局文件指,對於港台的投訴涉及其播出《頭條新聞》的三集節目,每集節目主持均裝扮成警務人員並以廢物膠袋裹着頸項和雙手,開場時從大型垃圾桶冒出,該環節完結時又返回大型垃圾桶。通訊局強調,一般觀眾能明顯察覺到這是惡意的描繪,試圖侮辱警務人員及傳達偏見,該三集中類似的描繪亦具有污衊或侮辱警務人員作為一個社會群體的效果。

另外,港台播出節目中有一個環節錯誤引述一名警務人員的發言並扭曲其意思,影響該警務人員的聲譽,但沒有提供機會讓他作出回應。對此通訊局直指,節目手法誤導觀眾,有關主持的提述亦令人不安及品味低劣。通訊局裁定港台違反了《電視節目守則》第3章第2(b)段、第9章第15及第17(c)段的規定,向其發出強烈勸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通訊局裁定港台節目辱警 惟僅發勸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