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1月18日香港疫情日報

本港今日新增107宗確診個案,包括5宗輸入個案及102宗本地感染,當中42宗感染源頭不明。本港累計9665人染疫。

油尖旺區內今日新增7幢大廈列入強制檢測名單,包括上海街184至186號、上海街170至174號、新填地街18號、炮台街28至34號、廟街230至236號肇慶大廈、廟街163號,以及廣東道542號。

被問到數字反彈的原因時,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回應指,部分原因與當局在油麻地進行的強制檢測有關。她續指,這反映出有社區爆發及有隱形傳播的危險,因此希望透過強制檢測找出個案。

一名有長期病患的86歲女病人(個案編號9031),今年1月3日因為發燒入住伊利沙伯醫院接受治療,之後確診新冠病毒,病人情況持續惡化,延至今日下午12點09分離世。連同該名病人,至今本港累計163名確診者不治。

截至今早9時,醫管局過去24小時呈報93宗個案;再多28名確診者康復出院,累計8786人康復出院。現時仍有578名確診病人分別於24間公立醫院及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留醫,當中41人情況危殆、27人嚴重,其餘510人情況穩定。

新一輪36間指定檢疫酒店已經確定,其中每日房價在500元及以下的酒店由7間增加到11間,提供約2800間客房,比第一輪增加1200間。而每日房價在1000元以下的房間則佔83%。第二輪指定檢疫酒店合約期60天,由2月20日到4月20日。

特區政府預購的三款新冠肺炎疫苗陸續有臨床數據出爐,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表示,審視復星與德國藥廠BioNTech合作研發的mRNA疫苗安全性及效能後,12名委員一致建議認可使用這種疫苗,認為效益大於風險。委員會會將建議交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考慮,並將有關文件向公眾公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1月18日香港疫情日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