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職場動漫談 | 新人打工仔常犯的五大錯誤!

距離畢業季節已經過了數個月,相信最新一批Fresh grad畢業生已陸續找到工作,成為職場新鮮人。職場老鳥溫馨提示:以下五個學生時期常見習慣,若不能盡快擺脫,極可能會影響職涯發展。

1.不主動做事,一心只想「完成」工作

如果只是一心想完成任務,不主動請求或自主規劃新工作,在職場中只會原地踏步。

2.拒絕從基礎工作開始

剛畢業的新鮮人,容易以為自己大學幾年的學識就足夠闖蕩職場,對基礎工作瞧不上,這未免自視甚高。只有把基礎工作做好,展現出能力,才能得到更多的機會。

3.不敢承擔錯誤

初入職場,導致不少人在犯錯時不敢面對問題,只想逃避。然而,在職場上,犯錯當下若是不說出口、尋求協助,只會引起更嚴重的後果。

4.無法做任何決定

在職場上無法做決定,主要原因就是不想承擔後果而已,因為做每個決定都須背負風險,這種缺乏信心逃避責任的人,就如同「媽寶」一般,渴望有媽媽替他決定好一切,容易引起同事之間的反感。

5.把握不好做事時的度

職場新人很容易把握不好上司的指示和工作安排。有的是上司說什麼幹什麼,沒說的堅決不去想不去做;有的是覺得自己能力強,又急於表現,結果欲速則不達。所以,收到工作安排的時候要好好動腦,既要按安排去做,又要發揮自己的創造力,多思考如何完成得更好更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職場動漫談 | 新人打工仔常犯的五大錯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