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編採手記 | 39天3000公里 港青用騎行認識國家(EP2)

「修例風波」發生後,除了香港社會內部撕裂分化,港人與內地親友的關係多少也受到影響,兩地之間多了誤解隔閡。「兩地朋友缺乏互相了解,所以我想多了解內地,認識多一些內地朋友。」24歲的香港青年阿毛這樣說。帶着想看看內地現在發展得如何的心願,他身體力行,2020年10月從香港出發,在廣東結束14天隔離後,騎單車北上,用39天、3000公里,在元旦前抵達北京,看了新年的第一場升旗儀式。那一刻,阿毛內心激動,覺得自己這一趟經歷,很值得。

小記發現阿毛,是從內地的一個短視頻平台,阿毛用「香港阿毛」的賬號,每天記錄着自己的騎行故事。從南到北的幾個月,阿毛看到了國家蓬勃的朝氣,感到自豪,沿途很多人和事讓他很暖心、很感動,很多美麗風光和城市發展讓他很讚歎、很難忘。蘇州寒山寺的悠悠鐘聲,烏鎮江南水鄉的靜謐,橫店影視基地的精美,大明湖古樹的武林秘籍……這一路,他沿途記錄,展示給港澳朋友一個不一樣的國家。

在採訪時阿毛對小記說,這次的旅行給他很多驚喜,一路上最大的感受是內地朋友特別友好。很多內地朋友看了他的視頻,邀請他在路過當地時,請他吃飯帶他玩。這麼多素不相識的人,僅憑幾個視頻,對他這麼好,這一點讓他很感動。

阿毛的故事經過報道後一度衝上微博熱搜,獲得了很多人關注。他在香港的家人也為他感到自豪,爸爸說,「阿毛堅持要用實際行動話畀全香港市民知道,內地其實唔係一啲人所認知嘅咁落後」。阿毛也說過,「我很愛香港,我也很愛內地,也希望更多的香港年青人能來內地看看,了解自己的祖國。」如果能有多一點的香港青年積極行動,去親自體驗感受內地的「地大物博」與發展變化,才能更好的認識當代中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編採手記 | 39天3000公里 港青用騎行認識國家(EP2)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