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三青年襲警等罪判囚 水官:「上進小孩」一時衝動

司法人員應該避免就爭議議題發表政見,惟屯門裁判法院昨日審理一宗暴亂案,裁判官水佳麗判刑時形容三被告均是「上進小孩」,明白他們是一時衝動而犯案,要將良好青年判監,實在不愉快和可惜。案中三名被告均為學生,依次為戚晉浩(18歲)、張天倪(18 歲)、張浩一(19歲),被控於前年11月10日於天水圍犯案。首被告早前承認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但否認襲警罪;其餘兩被告則否認管有物品意圖摧毀或損壞財產罪。水官指,從不同人士為他們撰寫的求情信中,可見他們是上進、不壞的年輕人,過去付出過不同程度的努力。雖能明白他們參與「社運」的原因,亦認為三人本性不壞,但法庭必須考慮案件的整體嚴重性及阻嚇性,判首被告監禁三個月,另外兩名被告則判囚九星期。

水佳麗去年審理一名15歲少年在元朗街頭投擲汽油彈案件,她判處男童18個月感化,並形容少年是一名「優秀嘅細路」。司法機構及後收到公眾針對裁判官水佳麗審理此案的投訴,但稱投訴不成立。

《點新聞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MeWe: mewe.com/p/dotdotnews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Telegram: t.me/dotdotnews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三青年襲警等罪判囚 水官:「上進小孩」一時衝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