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菲律賓發現首例新冠病毒變種入境患者

一名從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入境的菲律賓人新冠病毒變種(SARS-CoV-2variant)檢測結果為陽性。(新華社資料圖片)

當地時間1月13日,菲律賓衞生部(DOH)和菲律賓基因組中心(PGC)聯合發布消息,一名從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入境的菲律賓人新冠病毒變種(SARS-CoV-2variant)檢測結果為陽性。

DOH通報稱,該名居住在大馬尼拉地區奎松市的男性居民,於2020年12月27日前往迪拜出差,並於今年1月7日乘坐阿聯酋航空公司No.EK332航班返抵菲律賓。該患者抵菲後被採集拭子樣本,並在一家酒店進行隔離。他在第二天被檢測出新冠病毒變種呈陽性,轉到奎松市一檢疫機構觀察治療。同時,他的樣本被送往PGC進行全基因組測序。

目前,該患者旅行期間的女性伴侶新冠病毒變種檢測呈陰性,正接受嚴格的隔離和監控。

通報介紹,該兩名返菲的菲律賓人在前往迪拜之前沒有接觸過確診病例,也沒有在奎松市以外進行任何旅行活動。

菲衞生部與奎松市政府正密切合作進行密切接觸者追蹤工作,目前發現的密切接觸者沒有症狀,正在進行嚴格的居家隔離。

菲衞生部正與內政部和地方政府合作擴大接觸者追蹤範圍,要求所有疑似該新冠病毒變種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均接受為期14天的嚴格隔離觀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菲律賓發現首例新冠病毒變種入境患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