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公民力量:逾八成受訪者願接種疫苗 對科興最有信心

公民力量調查顯示逾八成受訪者願意接種新冠疫苗。(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港府早前公布計劃為本港市民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團體「公民力量」今日(13日)發布一項關於市民對疫苗認知及對接種安排滿意度的調查,結果顯示,逾八成受訪者願意接種疫苗,逾六成受訪者對疫苗的品質有信心,當中又以中國科興的滅活疫苗信心程度最高。

公民力量於去年12月24日至今年1月11日,在其社交媒體平台發布網上問卷,獲得2016位市民回應。問卷要求受訪者為政府採購的3種疫苗評分,在10分滿分當中,科興、牛津、BioNtech疫苗分別獲8.44分、5.05分和4.68分。公民力量認為,相信是受訪者留意到中國科興疫苗的副作用比另外兩個廠家的疫苗要低,建議政府可大量採購相關疫苗,政府施政團隊也應在首階段接種疫苗,增加市民對新冠疫苗的信心,減低感染風險。

調查還顯示,高達八成的受訪者認為接種新冠疫苗能夠有效控制疫情,也有超六成受訪者認同接種疫苗的市民可以免卻隔離,自由往返內地。公民力量認為,港府應盡快與內地相關部門商討出入境安排,參考內地在港推行「健康碼」,為注射疫苗及檢測呈陰性的市民發出健康證明,免卻前往內地「14+7」的檢疫規定,盡早讓市民恢復正常工作和生活。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公民力量:逾八成受訪者願接種疫苗 對科興最有信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