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1月13日香港疫情日報

本港今日新增42宗確診個案,全部為本地感染,當中11宗個案源頭不明,另外31宗與其他個案相關。個案涉及27女15男,年齡介乎5個月至74歲,18宗個案經臨時檢測中心找出。今日另有2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現時本港累計個案增至9386宗,包括9385宗確診和1宗疑似個案。

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工程再多2人確診,該群組共有20人染疫;將軍澳藍田隧道群組亦新增4宗相關個案;另外港九小輪公司再有1名密切接觸者確診,現時該群組共有9人確診。

廣華醫院一名女病人前晚(11日)由急診室轉入婦科病房,在入院篩查環節未確定是否染疫,但經衞生署再次檢測後確診,同病房1名病友列密切接觸者須隔離。另外,博愛醫院中央消毒房的1名護士初步確診,她於中央消毒房負責後勤,無需接觸病人,亦無其他員工須隔離,院方已徹底消毒相關地點。

黃大仙天馬苑駿威閣有兩個單位發現有人確診,總共4人染疫,大廈需要強制檢測。

截至今早9時,過去24小時再多60名確診患者康復出院,至今共有8584名患者康復出院。現時有568名確診患者在25間公立醫院及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留醫,當中41人情況危殆、33人情況嚴重,其餘494人情況穩定。醫管局現時正使用1235張負壓病床及678間負壓病房,使用率分別為55%及68%。

供港疫苗今日傳來最新消息。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尹衛東表示,科興中維已提交了相關的註冊文件和有關技術條款的信息,與香港政府簽署了100萬隻供應協議,一定能夠按照合同的規定準時向香港提供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1月13日香港疫情日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