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台辦:台胞對是否接種新冠疫苗有選擇權

朱鳳蓮表示,台胞對是否接種新冠疫苗有選擇權。(中新社資料圖片)

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13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就台胞接種大陸研製的新冠疫苗相關問題應詢時表示,疫苗接種完全在自願申請、知情同意的前提下進行,台胞對是否接種疫苗有選擇權。

朱鳳蓮指出,在疫苗研發生產的過程中,大陸方面始終把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放在第一位。2020年12月,國家葯監局正式附條件批准中國國葯集團中國生物生產的新冠滅活疫苗上市申請。數據顯示,其保護效力達到世衞組織和國家葯監局相關標準要求。截至1月9日,已累計開展疫苗接種900多萬劑次。

對於記者提到,有台商關心接種疫苗後再返回大陸能否縮短隔離天數,朱鳳蓮表示,世衞專家提醒,目前沒有證據表明已接種人群不再具有傳播病毒風險,接種過的人也需要採取同樣的防控措施。無論有沒有接種疫苗,都要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朱鳳蓮還介紹,廈門市在2020年12月14日啟動了新冠肺炎疫苗重點人群接種工作,廈門台資企業協會等機構服務在廈門的台胞,對這9類人群當中自願接種的台胞進行了登記統計,安排接種。她又指,各地對包括大陸台胞在內的符合條件的民眾,都會作出妥善安排。目前廣西、廈門等地部分台胞已接種疫苗的,不需個人付費。

據中新社報道,廣西桂林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預防醫學門診,本月12日為當地首批32名台灣民眾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一劑接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台辦:台胞對是否接種新冠疫苗有選擇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