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對付黒暴 香港不如學學美國

文/馮煒光

黃絲事事都以美國馬首是瞻,黑暴肆虐的2019年,經常見到他們揮舞美國旗,又高喊「美軍來了我帶路」,香港仿如美國第51個州。在今年1月6日(106事件)美國國會被暴徒攻入後,黃絲應「慶幸」香港不是美國,否則他們早被辭退及拘捕,還可能面臨被炒魷魚。不信,看看下面的對照:

1)事發翌日,美國的國家機器全面開動,該拉的拉,個別暴徒已落網,起訴程序也立馬開始。反觀香港,立法會是2019年7月1日被黑暴大肆破壞,至今已逾一年半,仍然有大部分暴徒逍遙法外。香港檢控「嘆慢板」,法庭排期更是大「嘆慢板」。2019年修例風波的黒暴分子雖然逾萬,但迄今起訴和被定罪的寥寥可數。

2)美國的僱主與大學對106事件的暴徒「手起刀落」,立馬辭退。香港的最大僱主——特區政府則至今連一個顏武周都未曾處理,前段時間還傳出差點把顏升職。醫管局是法定機構,用的是政府公帑。今年2月發動非法罷工的余慧明卻毫髮無損。如果余不是參與了去年7月的非法「初選」,她今天還可以繼續避開任何形式的制裁。顏、余二人應慶幸香港不是美國,否則他們早便被辭退,甚至身陷囹圄了。

3)「攬炒十部曲」這個歹毒計劃在2020年逐步落實,港府到今年1月6日才只拘捕了53人,而且還可以全部保釋(除了胡志偉因為還有本BNO,違反另一案法官要求交出全部旅遊證件,才被即時拘押)。倘若此計劃換作是在美國發生,這53人縱使可以保釋,保釋金隨時是100萬美元(不信,看看去年5月「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中的被捕者)。

4)美國106事件第一個被射殺的是一位退役女兵。據傳媒報道,她是被國會警察近距離射中頸部而致命的。香港黃絲對此諱莫如深,沒有人立馬去美領館前拜祭,更沒有人大罵美警是「黑警」。香港警方在2019年7月1日主動退出立法會,以免造成傷亡,至今還被黃媒說成是「裝彈弓」。難道黃媒想香港警察效法美警在立法機關內近距離向闖入者開槍?所以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串」得好,「(2019年7月1日有份攻入香港立法會的)梁繼平一定不敢闖入美國國會」。

美國除了應對暴徒是雙重標準,在評論香港事務時也是雙重標準。對去年7月11-12日的非法「初選」,香港遲至今年1月6日才拘捕53人。美國、英國、澳洲及加拿大四國外長在1月9日發表聯合聲明,對此表示「嚴重關切」。但對美國政府在1月7日便大舉搜捕闖入美國國會的暴徒,英、加、澳外長卻視而不見。西方媒體對闖入美國國會者,立馬便指責為「暴徒」,毫不珍惜這「美麗的風景線」;但對闖入香港立法會的暴徒卻一律稱為「示威者」,甚至罔顧事實地加上「和平」二字。美國106事件一爆發,議長佩洛西便立馬要求美軍介入。美國極右民兵揚言在下周末攻入華盛頓,國民警衛隊隨即大舉調動以便保護首都。香港在黑暴肆虐大半年裏只要解放軍及武警在深圳稍作集結,連香港特區都未曾踏入半步,西方政壇及媒體便大吵大嚷。駐港解放軍至今僅僅出營清理過一次路障(還是志願服務),仍然由警察全權處理「黑暴」。但黃絲、黃媒、西方政壇及媒體,沒有把中央的克制和美國政壇人士的急躁,作一客觀比對。這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

總而言之,美國106事件告訴大家,美國對付暴徒是絕不手軟的,近距離開槍,大搜捕,即時檢控、僱主(包括大學)立馬「炒人」,反觀香港,拖了一年半,很多人仍逍遙法外。戴耀廷2014年啟動非法「佔中」,拖到2020年7月底才被香港大學辭退。黑暴對警察「淋鏹水」(至今該名警員仍要做手術)、割頸(該警員聲帶永遠受損)、射箭(隨時奪命),向警察宿舍扔汽油彈(隨時傷及警察家人,尤其無辜小孩),但香港警察仍然盡量避免傷及暴徒。香港警察的仁心和寬容,至今卻仍未受到香港社會及國際媒體應有的尊重和肯定。這是2020年最大的不公平。還是那句話,香港對「黑暴」實在太寬容,然而黃絲「身在福中不知福」。西方政壇和媒體則完美示範了甚麼是「雙標」。黃絲如仍然對國家和港府的寬容有這麼多不滿,不妨立馬飛去美國去感受一下他們是如何應對「和平示威者」的!

(作者為香港特區政府前新聞統籌專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對付黒暴 香港不如學學美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