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首個灣區職工交流服務中心珠海揭牌 香港工聯會入駐

粵港澳擬聯動建灣區職工交流服務中心,珠海服務中心率先掛牌。(受訪者供圖)

粵港澳大灣區職工交流服務(珠海)中心揭牌暨珠澳同心職工交流活動今天(23日)在珠海橫琴新區舉行。據悉,粵港澳大灣區職工交流服務(珠海)中心為全國首個地市中心,將為大灣區職工提供法律服務、生活指引、幫扶援助、職業介紹、技能培訓、技能競賽和心理服務等系列服務。接下來,珠三角9市都將各建1個地市服務中心,並計劃聯動香港、澳門建立服務中心。

將覆蓋大灣區「9+2」城市

據介紹,粵港澳大灣區職工交流服務中心是大灣區工會組織和職工開展交流合作、實現互聯互通的綜合服務平台,旨在促進大灣區職工更深更實地參與大灣區建設、分享大灣區發展成果,是工會組織積極發揮綜合優勢,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港澳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有力探索和創新舉措。

廣東省總工會副主席張麗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職工交流服務(珠海)中心是首個地市服務中心。根據部署,廣東省總工會將在廣州海珠區建立粵港澳大灣區職工交流服務中心,大灣區廣東省內9個地級市正在或將要分別建立1個地市服務中心,並計劃聯動香港、澳門建立服務中心,從而形成「1+9+2」的粵港澳大灣區職工交流服務中心體系。

香港工聯會入駐服務灣區職工

與以往有所不同的是,設在粵港澳大灣區職工交流服務(珠海)中心二樓的窗口區有香港工聯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珠海市總工會專員進駐,接待服務大灣區職工,在就業、教育、醫療、養老、住房、交通等民生等方面為職工提供政策引導。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職員鄧海梅介紹,她於本月初進駐粵港澳大灣區職工交流服務(珠海)中心,主要為在珠海工作、生活和學習的澳門人提供法律、技能、職業介紹、生活指引等服務。

活動期間,珠海9家單位獲授予「粵港澳大灣區職工交流服務(珠海)中心實踐基地」牌匾。珠海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當前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正在加緊推進,澳珠極點戰略地位更加凸顯。該會將依託粵港澳大灣區職工交流服務(珠海)中心等平台,探索拓展工會服務,為粵港澳大灣區工會合作、服務職工探索更多經驗。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首個灣區職工交流服務中心珠海揭牌 香港工聯會入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