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愛國宣言惹熱議 周柏豪:傳播正能量是做歌手最大動力

周柏豪12月17日在Facebook發帖文,表示 「感激自己身為一個中國人」 ,隨即引發網絡熱議,不少網民點讚他為人積極且有擔當。周柏豪近日(19日)接受點新聞專訪時表示,「感激身為中國人,是自己內心最真實感受。一路以來,大家對我的政治立場有所誤解,但作為歌手,最大的動力就是希望透過自己的歌曲,傳播更多正能量,給大家帶來歡樂。」

周柏豪此前就2021年即將來臨,抒發過去一年在疫情之下的感受,他於個人社交平台發布自己雙手緊抱着愛女,而女兒則向遠處遙望,充滿着期盼的照片。柏豪說,「2020年,過得驚心動魄,一個疫症看透了一個進退失據、脆弱無助的世界,不得不心存感激自己身為一個中國人,活在一個為抗疫上下一心的國家,在庇蔭下令我與家人過上健康和順的日子。」

一個充滿溫馨暖意的帖子,卻受到部分網民洗版式的攻擊,指他是為了挽回形象,保住工作機會而「轉軚」,不斷冷嘲熱諷,甚至揚言「割席」。周柏豪表示,自己有了女兒後,變得更有責任心和使命感,很樂意承擔為人父母的責任,而為下一代灌輸正確的價值觀,正是身為父母的重要責任。「這一年看着女兒從只會哭,到現在可以自己喝奶,十分感恩,女兒的到來也給家庭帶來了許多正能量,自己也找到人生正確的目標,要勇於表達自己的感受。」

此前有網友爆料,指周柏豪曾經在IG上發布過與亂港青年頭目黃之鋒的合影,涉嫌支持「港獨」。周柏豪則解釋,「這張照片拍攝於2014年,當時正值演唱會結束,許多嘉賓會帶朋友到後台與歌手合影。當時我也不認識黃之鋒也不清楚他的立場,但身為歌手,會尊重嘉賓和粉絲的要求,所以答應合影,沒想到後來引起大家的誤會。」

周柏豪強調,不認同黃之鋒要求外國制裁香港的理念和做法,「就好似阿媽同個仔嘈交,沒理由搵隔離師奶來打自己阿媽,點都係要同自己阿媽和解先,聽阿媽話,做一個孝順仔係應該的事情。」他明確表示,反對一切形式的暴力,「社會運動期間很怕見到一些暴徒私刑市民或者打爛別人店鋪的影片,我絕對不同意有不同政見,就要摧毀別人的事業和財產的做法,這是不合法的事情。」

周柏豪坦言,過往十年,去過內地不少城市,了解不同地方的文化,認識到國家發展得非常迅速,以國家為榮。他指出,「香港部分青年未必太了解內地在這十多年的發展,造成不少誤解,希望之後他們能明白,除了香港以外,有很多地方都在默默耕耘,作為中國香港人,不應該擾亂自己的家園。」

談及未來,周柏豪表示,「身為歌手,最大的動力就是通過自己的歌曲傳播正能量,陪伴粉絲面對人生的各種挑戰。在政治立場上面,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想法,但對於我,做好自己,發放更多正能量是理所應當的事情。」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愛國宣言惹熱議 周柏豪:傳播正能量是做歌手最大動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