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曾憲梓教育基金嘉許內地1140名優秀貧困學子

曾憲梓教育基金會理事長曾智明(右一),副理事長劉利民(左一)向優秀大學生代表頒發獎金。(點新聞記者馬靜攝)

曾憲梓教育基金會第七期優秀大學生獎勵計劃2020年度頒獎大會今日(21日)在北京舉行。來自內地38所高校的1140名高校大學生獲得本年度獎勵,獎金額為684萬元。2000年至2020年,基金會共獎勵38所內地高校優秀貧困大學生33220人次,資助總額超過1.36億元人民幣。

全國政協委員、金利來董事局主席、曾憲梓教育基金會理事長曾智明專程從香港趕到北京為獲獎學生頒發獎學金。他在講話中勉勵大學生們勤奮努力,學有所成,傳承感恩之心,心懷報效民族和國家之志,投身國家發展大計。他回憶了父親曾憲梓生前的一個小故事,曾憲梓先生因為身體原因,有一年在中山醫科大學醫院看病,遇到一位30多歲的年輕醫生,這位年輕人對曾憲梓說「曾先生,我就是您當年資助過的學生」。曾智明說,「我父親身體不好,精神一直很差,但是聽到這句話時他整個人都精神起來了,我當時在場也很感動」。

曾憲梓教育基金會理事長曾智明致辭。(點新聞記者馬靜攝)

北京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陳寶劍在致辭中表示,曾憲梓先生是享譽中華的愛國企業家、慈善家。他同時設立了「曾憲梓教育基金會」、「曾憲梓載人航天基金會」和「曾憲梓體育基金會」,為中國內地的教育、科技、醫療、體育事業的發展做出了突出的貢獻。

曾憲梓教育基金會理事長曾智明(左一)向獲獎學生頒發證書並親切交談。(點新聞記者馬靜攝)

1992年12月,曾憲梓捐贈一億港幣,與教育部合作,設立曾憲梓教育基金會。基金會秉承振興中華,培育英才之宗旨,實施教育獎勵項目。截至目前,據不完全統計,資助內地教育事業的善款超過2.7億元人民幣,在尊師重教、扶困助學、促進國家教育事業發展方面作出積極貢獻。

(點新聞記者馬靜 北京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曾憲梓教育基金嘉許內地1140名優秀貧困學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