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黃廠」5名撐暴董事被捕 涉造假呃公帑912萬

以「港獨」口號諧音招徠「黃絲」顧客嘅煽暴黃店「Yellow Factory」(黃廠),不但媒體揭穿了煽暴「黃店」嘅真面目,當時「黃廠」立即停止營業。但近排又被揭利用政府「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詐騙公帑。噚日警方以涉嫌「串謀欺詐」拘捕4間公司的5名董事,被捕者包括兩男3女(28歲至51歲),均為犯案集團公司董事。據了解,其中一名41歲姓羅男主腦,為撐黑暴反政府嘅「黃絲」。警方表示,正追查涉案口罩的真正來源,不排除涉案口罩並非相關公司在本港生產。

調查發現,喺今年3月至11月期間發現該「黃廠」負責人和同黨,向政府提供虛假文件,成立3間唔同嘅公司,假扮製造口罩機器供應商、原材料供應商及本地口罩分銷商,然後製造虛假單據抬高原材料的價格,以高於成本嘅價錢供應政府,欺騙政府以高於真實成本價購買大批口罩,並向政府供應1,000萬個口罩,政府已支付其中400萬個口罩價錢共912萬港元。

《點新聞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Telegram: t.me/dotdotnews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黃廠」5名撐暴董事被捕 涉造假呃公帑912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