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粵港澳大灣區設調解工作委員會 推動三地法律服務

粵港澳大灣區調解工作委員會將推動制定統一的大灣區調解員資格、資歷評審及相關標準、促進三地各自設立合格大灣區調解員名單等工作。(中新社資料圖片)

記者今日(13日)從廣東司法部門獲悉,粵港澳大灣區法律部門第二次聯席會議日前以視頻會議的形式召開。會議通過《粵港澳大灣區調解平台建設工作方案》,並批准設立粵港澳大灣區調解工作委員會,將推動三地制定統一的大灣區調解員資格、資歷評審等。

據《粵港澳大灣區調解平台建設工作方案》規定,粵港澳大灣區調解平台是三地政府法律部門為促進調解工作設立的權威性、高層次交流和合作平台,粵港澳大灣區調解工作委員會將推動制定統一的大灣區調解員資格、資歷評審及相關標準、促進三地各自設立合格大灣區調解員名單等工作。

將制定統一的大灣區調解員資歷評審及標準

廣東省司法廳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粵港澳各界在國家的關心支持下,共同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和變化,三地法律部門精誠合作,攜手推動大灣區法律服務建設各項工作任務取得新的實質性進展。

參與大灣區法律部門第二次聯席會議的三方一致認為,要繼續發揮好聯席會議的作用,加快推動粵港澳三地法律服務的規則銜接、機制對接;重點完善粵港澳大灣區調解平台建設,積極推進港澳執業律師取得內地執業資質和從事律師執業試點工作,促進法律服務業的交流與合作,為繼續推進大灣區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營造國際化、法治化營商環境發揮積極作用。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粵港澳大灣區設調解工作委員會 推動三地法律服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