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疫下百業 | 演員刀疤:有師兄近9個月無工開 TwoFightSix最受影響

去年的社會動蕩,今年的新冠肺炎,暴疫夾擊之下,香港多個行業受到重創,其中演藝業亦是重災區。自稱「Two Fight Six(二打六)」的演員江富強,入行30年,由武師轉到演員,見證演藝行業的轉變,一步一步堅持到今天。在演戲的行當裡,「二打六」,就是二加六,只有八,不夠十足十,便是可有可無的小角色,跑龍套的。疫情之下,大量劇組停工,他們這些Two Fight Six 小角色,要如何在這麼艱難、缺乏資金的情況下,在業內堅持,他們又該如何解決生計?

「好天搵埋落雨柴」,江富強說,他們這一行,在艱難時期,用的都是自己以前的積蓄。在他身邊已經有師兄近9個月沒有工作,目前港府推出的一些救急措施,杯水車薪,並不能「救近火」。包括他在內的行家,早前已有人轉開小巴,有人做保安,頗為艱辛。江富強說,香港的影視製作,很大程度上對外界依賴很大,一旦去不到做不了,影響非常大。他提到,希望特區政府能與內地溝通,將香港演藝界在國內的審查簡化,令愛國愛港的演藝界人士「人人有工開 ,有飯食」。 有份參演《機場特警》的江富強分享了一些在拍攝時的趣事,他特別提到,要感謝監製陳耀全,多謝陳耀全願意大膽嘗試啟用他這個「二打六」的小角色參演,在《機場特警》中扮演一名警察,「我樣貌看著像個壞人多過像警察,真的很感激陳耀全然我有機會在劇中做警察。」 「希望大家齊心協力,共同協助渡過疫情。」江富強希望香港能再有一個美好的將來,「中國加油,香港加油。」他緊緊捏著拳頭說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疫下百業 | 演員刀疤:有師兄近9個月無工開 TwoFightSix最受影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