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巴曙松:大灣區是「雙循環」發展格局的重要力量

亞洲金融高峰論壇暨亞洲金融智庫2020年會2日至3日在廣州開發區舉行。(受訪者供圖)

亞洲金融高峰論壇暨亞洲金融智庫2020年會2日至3日在廣州開發區舉行。亞洲金融合作協會首席經濟學家巴曙松會上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處於服務型經濟向創新型經濟發展的關鍵階段,尤其在金融業務數字化、金融業態多元化、粵港澳三地金融產品互認互通等多領域已有顯著的發展,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實現「雙循環」發展格局的重要力量。

巴曙松表示,在構建經濟「雙循環」發展格局中,開放程度較高、民營企業眾多、市場活躍的粵港澳大灣區將起到重要的樞紐作用。巴曙松以廣州開發區為例,指該區在綠色金融、融資租賃發展、股權投資、產權交易和跨境融資等方面都有非常大的發展潛力和發展前景。 

中國首席經濟學家論壇理事長、植信投資首席經濟學家兼研究院院長連平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在未來發展過程中對金融業的需求巨大。與此同時,在金融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實體經濟發展的過程中,需把控好風險,穩健向前推進,避免出現新的系統性風險。

(點新聞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巴曙松:大灣區是「雙循環」發展格局的重要力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