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DR美容命案 陪審團裁女醫生麥允齡誤殺罪成

DR醫學美容集團2012年為女顧客進行醫學美容療程,導致3人出現敗血性休克,最終釀1死2傷殘的案件,負責施針的涉案女醫生麥允齡,今天(1日)下午經陪審團一致裁定,誤殺罪名成立。法官將案件押後至明日(2日)下午聽取求情後再判刑,麥允齡還柙候懲。據悉,案件在2017年首次審訊時,陪審團未能達成有效裁決,需要重審。

控罪指,38歲被告麥允齡作為註冊醫生,代表DR集團施用仍在臨床試驗階段的「細胞因子誘導殺手細胞療程」的產品時,違反謹慎責任,沒有採取多項合理謹慎的措施,因嚴重疏忽而非法殺死46歲女顧客陳宛琳。

DR集團的創辦人周向榮及技術員陳冠忠早於2017年底被裁定誤殺罪成,分別被判囚12年及10年。而當年初審是第三被告的麥允齡,因陪審團未能達至大比數的有效裁決,故法庭下令今年重審。本案中的46歲女死者陳宛琳自2010年起光顧DR美容集團,2012年10月3日接受CIR療程後翌日工作,反應遲緩,而且皮膚泛白,中午送院途中出現發燒,四肢變紫色。陳宛琳往院期間呼吸系統衰竭,腹部疼痛並出現腹瀉等症狀,直至同月10日器官衰竭死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DR美容命案 陪審團裁女醫生麥允齡誤殺罪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