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12月1日香港疫情日報

本港今日新增82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包括10宗輸入個案及72宗本地感染,涉及32男50女,年齡介乎8個月至83歲。另外有超過60宗初步陽性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6397宗,包括6396宗確診及1宗疑似個案。

72宗本地個案當中,23宗感染源頭不明,另外49宗與早前個案相關的個案中,有32宗屬於歌舞群組。

尖沙咀山林道「松山海鮮鍋」多名員工及顧客確診,曾到過該食肆人士需要接受強制檢測。另外日出康城9期1座地盤有3名工作人員確診,該地盤亦有8宗初步陽性個案,11月15日後曾到該地盤人士亦需要強制檢測。地盤目前已經封閉,承辦商正安排約900名工作人員檢測。

院舍群組方面,筲箕灣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再有8名職員或院友送到檢疫中心後確診;大角咀東華三院何玉清翠柳頤庭老人院,目前有2名員工及1名院友確診,全院需要撤離檢疫。昨日初步確診的新蒲崗百樂護老院院友亦確診,50名同住院友已安排撤離檢疫。

昨日初步確診的青衣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學生亦確診,患者曾到過的九龍塘黃笏南中學亦有一個相關個案確診。另外,一名負責替假的老師確診,患者曾到域多利道西島中學,以及香港青少年培育會陳南昌紀念學校工作,兩間學校都需要安排檢測。今日亦有一名的士司機確診。

伊利沙伯醫院今日再多一名組織病理學醫生確診,最後上班日期是11月26日,與昨日另一名初步確診的病理科醫生在同一個化驗室工作,他們均不需要接觸新冠病毒樣本或病人。另有一位醫生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要接受檢疫;醫院已為77人進行病毒測試,暫未找到其他陽性個案。

截至今日上午9時,過去24小時共有16名確診新冠病毒的病人出院,至今本港共有5360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本港現時共有813名確診病人分別於21間公立醫院以及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留醫,其中14人情況危殆,7人情況嚴重,其餘792人情況穩定。目前公立醫院已啟用644間負壓病房,合共1185張負壓病床。

政府表示,由今日開始,將安排承辦商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有限公司於九龍城啟德社區會堂設立流動採樣亭。服務時間為今日下午2時至晚8時。其後每天上午10時至晚8時,暫定開放至12月4日(星期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12月1日香港疫情日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