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深圳現「代持炒房」 官方回應:嚴肅處理違規行為

深圳樓盤打新熱度不減,其中不乏炒房客找人代持。(記者毛麗娟攝)

近日,有媒體報道了深圳華潤城潤璽一期等熱點樓盤出現「萬人搶房」、「眾籌打新」等情況。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局長張學凡今日(30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應,政府主管部門對此高度重視,對媒體反映的代持炒房等情況,正在調查處理中,一旦發現存在違規行為,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張學凡表示,深圳堅決貫徹落實「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堅決落實中央房地產調控政策,嚴格執行7月15日出台的「新深八條」規定。他指出,針對當前一二手房價格倒掛以及媒體反映的代持炒房等情況,政府部門正在研究綜合調控政策,堅決打擊市場投機炒作行為。同時,進一步加大住房供應與保障力度,加快構建多主體供應、多渠道保障、租購併舉的住房供應和保障體系,努力讓市場進一步回歸理性,促進深圳市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11月28日,新華社發表「新華時評」,對樓市的「打新熱」、「眾籌打新」、「借票代持」進行了批評。文章指,在深圳,位於城市核心區域的華潤城潤璽一期開盤均價約13萬元/平方米,而周邊二手房掛盤價有的已達18萬元/平方米,每平方米數萬元的倒掛價差之下,怪象隨之而來。

(點新聞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深圳現「代持炒房」 官方回應:嚴肅處理違規行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