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荃灣絲麗酒店被徵用作檢疫 住客周四前需搬走

荃灣絲麗酒店被政府徵用作檢疫用途,所有住客須於周四前搬走。(點新聞資料圖片)

因應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0日)下午宣布,政府已知會兩間酒店,會全幢徵用作檢疫用途,合共有約800間房間,目前已啟動相關工作。衞生署署長陳漢儀在記者會上表示,當中一間為荃灣絲麗酒店,至於另一間仍於安排當中,稍後會再作宣布。

特首林鄭月娥又指,至於海外回港旅客,需於指定酒店接受檢疫,包括酒店於出入境關口接旅客往酒店,達至封閉式管理,而酒店也不能接待境外旅客以外的其他顧客。

位於葵涌和宜合道的荃灣絲麗酒店提供409間客房。荃灣絲麗酒店職員表示,酒店被政府租用,用作隔離檢疫密切接觸者,為期約2個月,所有住客須於周四前搬走,包括正於酒店強制檢疫14日的外地抵港人士,酒店亦將安排專車接送。

繼早前用作高風險地區抵港人士檢疫用途後,荃灣絲麗酒店再被徵用隔離密切接觸者。現時政府3個檢疫中心,包括竹篙灣檢疫中心、鯉魚門度假村及八鄉少年警訊活動中心,提供2377個單位供密切接觸者強制檢疫,截至昨日使用率已達60%,只剩600多個單位可供使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荃灣絲麗酒店被徵用作檢疫 住客周四前需搬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