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區議會「吵鬧」違職能 研國安法約制公職人員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傳媒訪問時提到,擔心攬炒派主導的區議會還能否發揮區議會的功能。(點新聞資料圖片)

過去一年,攬炒派把持下的區議會亂象叢生,區議員指駡口角,甚至提出反對政府的動議,更有逾60名攬炒派區議員因不同違法被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7日)接受傳媒訪問時提到,擔心攬炒派主導的區議會還能否發揮區議會的功能。她指出,區議會過去一年「吵吵鬧鬧」,令官員及公務員不知道如何與區議會合作討論地區事務,區議員甚至有時侮辱警員並令警員離場,偏離基本法當中地區組織的功能以及市民的期望。

林鄭月娥指,區議會應該向政府反映地區有何事務,她要令區議會回復正常,林鄭月娥提到香港國安法第六條,在參選或者就任公職時應當依法簽署文件確認或者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林鄭月娥表示,正研究哪些公職人員要受香港國安法的約制,要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

林鄭月娥認為,如果連區議會的基本政治問題都處理不好,普選更加「好難穩妥」,會「出事」。她又指,年青人抗拒內地是因為誤會,證明是報章、社交媒體,包括傳媒工作者都有責任灌輸正確訊息、知識給年青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區議會「吵鬧」違職能 研國安法約制公職人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