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羅致光:人才向來流動 港青北上有助長遠發展

羅致光表示,短期內在香港就業或面臨很大挑戰,鼓勵年輕人北上。(點新聞記者攝)

新一份施政報告中宣布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鼓勵在香港及大灣區內地城市有業務的企業聘請及派駐本地大學畢業生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名額2000個,月薪1.8萬至2.6萬港元。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2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2000人並非一個大數目,而且這是臨時職位,相信有一定數量的年輕人願意去嘗試。

羅致光表示,政府希望幫到年輕人長遠發展,尤其短期內在香港就業或面臨很大挑戰,所以希望鼓勵年輕人北上。他又指,人才向來是在全世界流動,例如一些人參與工作假期計劃,在外地體驗過亦希望留在當地,認為不應該單向思維去看待「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亦指,希望青年人多些機會到外地體驗,不只是內地,也包括到海外考察、探訪、交流等。徐英偉又指,香港將來陸續有文化硬件落成,一些文化展覽、一些運動團隊都有提出,希望先到香港再進入大灣區,更好地把握機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羅致光:人才向來流動 港青北上有助長遠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