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中國商會:支持並配合政府助港青灣區發展

香港中國商會表示,會努力支持並配合政府施政報告中關於鼓勵本港青年赴大灣區發展的相關計劃。(點新聞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發表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當中着重提及,為鼓勵本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政府特別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及「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香港中國商會今日(27日)表示,將會努力支持並配合這項工作,呼籲港青在疫後能把握內地的發展機遇,創出一片新天地。

商會指出,今次施政報告中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是一個重大突破,計劃中政府向每一就業者提供18個月、每月最少1萬元至1.8萬元的生活資助,使其月薪達到1.8萬元至2.6萬元,此舉能拉近內地與香港之間的工資差距,令香港青年放下最大心理障礙,將更有願意到內地發展。商會呼籲,在計劃結束後,青年的薪酬會回到市場水平,企業此時應提供具專業性和市場價值的工作予青年,使他們的工資波動不致太大,令他們願意長期留在內地發展。

商會認為,創業亦是一個不可輕視的選擇。「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將資助近200間青年初創企業及向約4000名青年提供服務,預計涉款達1億元,相信在政府的持續大力支持下,香港青年將獲得更多創業資訊和支援,更容易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商會又補充,倘若非牟利組織及私營企業能一同努力,例如非牟利組織開設各類型培訓班,私營企業提供資金和技術孵化具發展潛力的初創企業,效果必然更好。

商會還提到,由該會發起、經緯集團捐資2.4億港幣,在內地12所頂尖大學,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內的中山大學及暨南大學等設立的「紫荊谷創新創業發展輔導中心」,自2016年4月成立以來開班近80期,累計培養了4000多位雙創青年,其中港澳台僑學員比例高達71%,產出創業項目954個,有效商業計劃書近500個,涵蓋智能科技、文化傳播、新零售、大健康等新興領域,有效推動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商會最後重申,在當前全球包括香港經濟低迷的大氣候之下,年青人北上就業創業,開拓視野,了解國情,擴展人脈,捕捉商機,多了一種選擇、多了一個機會,亦能把握內地的發展機遇,創出一片新天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中國商會:支持並配合政府助港青灣區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