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施政報告丨公大:歡迎惠及教育措施 助青年把握發展機遇

公開大學(點新聞資料圖片)

香港公開大學(公大)今日(27日)發布聲明,歡迎及支持行政長官日前發表2020年《施政報告》,就教育方面提出多項措施。公大校長黃玉山表示,感謝特區政府對教育的高度重視,在過去三年投放了超過130億港元回應教育界不同的需求,推動優質的教育發展。當中政府撥款推動「自資專上教育提升及啟動補助金計劃」、推行各輪配對補助金計劃,以及增加「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的學士學位資助學額等舉措,都對自資高等院校的長遠發展十分重要。

對於《施政報告》計劃推出「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公大表示歡迎,並指有關計劃有助引領學生邁向明確的職業發展方向。黃玉山指,「推廣應用學習能夠為有需求的行業培訓新人才,迅速應對市場發展趨勢及不斷轉變的需求。」

此外,《施政報告》提出支持及協助多所本港大學在大灣區內的辦學計劃,並推行「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鼓勵年青人前往大灣區發展事業。黃玉山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下的重大發展策略,也是香港未來發展的重要機遇,有關措施將為香港青年人帶來更大的發展空間及更佳的發展前景。

黃玉山還表示,教育是對未來發展的一項長遠投資,需要多方面的共同努力。作為本港其中一個人才培養的基地,香港公開大學定當全力配合政府的政策,繼續堅守作育英才的使命,為香港作出更大的貢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施政報告丨公大:歡迎惠及教育措施 助青年把握發展機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