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施政報告|大聯盟:全社會應支持政府採果斷措施戰勝疫情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大聯盟)今日(26日)發表聲明,指歡迎及支持報告中的措施,呼籲全社會支持行政長官和政府採取果斷而有效的措施,徹底戰勝新冠肺炎疫情,並充分發揮香港的優勢,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培育新一代,在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之中,再創輝煌。

聲明指,大聯盟對施政報告中提出的有關完善「一國兩制」的各項措施表示支持,期待特區政府能夠加強宣傳,讓廣大市民都深入了解其重要意義,從而讓這些措施深入人心並有效地貫徹落實。

聲明亦指,目前防疫抗疫是香港社會的頭等大事,施政報告提出將採取一切「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措施嚴控疫情,並提出了力爭「清零」的目標。報告內也提到,中央政府已經同意在有需要時,預留一定數量的內地研發或生產的疫苗供香港市民使用。大聯盟因此建議政府馬上向中央提出把內地研發成功並獲准使用的疫苗供香港市民自願使用;政府也要修改相關法例,容許內地疫苗在港使用,以確保香港市民的健康及順行出行。

聲明最後提到施政報告中包括發展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增加房屋及土地供應和協助香港青年人到大灣區發展等措施,大聯盟認為措施是可行之策,期望各級公務員在行政長官的帶領下,將施政報告的各項措施盡快落實,以體現在中央全面管治之下,特區政府高度自治的施政新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施政報告|大聯盟:全社會應支持政府採果斷措施戰勝疫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