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排隊人多查驗文件多 港長者三個半鍾才過關

深圳灣口岸提醒港人「回港易」需要注意的事項。(受訪者提供)

港府最近推出香港居民從廣東省或澳門回港可豁免強制隔離14天的「回港易」計劃,今日(23日)起正式實施,大量港人經深圳灣口岸免隔離返港。點新聞記者採訪多位港人了解到,他們回港的主要目的是找工作、看病、申請公屋和領取港府派發的萬元紅包等。一些港人向記者抱怨,由於人太多排隊太久,他們過關耗時三個半鍾,而從深圳到香港則需要5個鍾,感覺挺累。

港商黃鵬告訴記者,此次實施「回港易」計劃,其父母甚是高興,他們已有兩個月未回家。談到過關時,黃鵬感歎耗時太長,5個小時才從深圳過到香港。他父母從今日中午12點開始在深圳灣口岸過關,因人太多排隊等候很久。深圳和香港兩地邊檢人員要仔細查驗身份證、「回港易」預約編號文件和核酸檢測報告等,並要查看「粵康碼」和「港康碼」。黃鵬父母過關耗時3個半小時,過關後排隊等計程車因等候的人太多,因此又等了半個鍾。的士司機搭載他們到九龍黃大仙家中也花了一個鍾,黃鵬表示,耗時太久父母難免舟車勞頓。

深圳灣口岸,港人有序排隊通關。(受訪者提供)

港人周先生表示,今日中午開始從深圳灣口岸起程,耗時5個鍾才到香港,其中過關耗時3個多鍾。據他目測,今日中午過關時,陸續過關的達數百人。周先生計劃先在香港找每晚200港幣左右的酒店居住,並四處尋找工作。

截至今日下午6時,經「回港易」計劃返港的總人數約2140人,其中約1810人使用深圳灣口岸,約330人使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

(點新聞記者李昌鴻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排隊人多查驗文件多 港長者三個半鍾才過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