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11月23日香港疫情日報

本港近日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今日(23日)新增73宗確診個案,當中10宗為輸入個案,55宗與早前個案有流行病學關聯,另外8宗為源頭不明個案。至今本港累計個案5702宗,包括5701宗確診及1宗疑似個案。另外今日有超過70宗初步確診個案。

今日新增確診中,有50宗個案屬於跳舞群組,至今該群組有約132宗個案,當中包括曾經參加跳舞活動人士的朋友及家人。今日個案亦再牽涉多7個跳舞場所,包括美孚君好宴會廳、沙田新光宴會廳等,11月1日後到過這些場所人士需接受強制檢測。

源頭不明個案方面,包括1名居於旺角遠東大廈的人士,他暫時無業;1人為居於黃大仙的主婦,曾與朋友聚餐;1人是居於馬鞍山的室外工作者,他平時負責巡視地盤;1人在旺角工作,他的1名密切接觸者為德望學校學生,該校需停課1至2日,待其檢測結果為陰性方可復課;另有3人為家庭主婦,分別居於荃灣青龍頭、何文田及北角。

截至今早9時,醫管局共呈報90宗懷疑個案;過去24小時,再多8名確診病人康復出院,至今共5261人康復出院。

另外,現時有224名確診者分別在19間醫院留醫,其中8人危殆,2人嚴重,其餘214名病人情況穩定。公立醫院現使用1085張負壓病床及584間負壓病房,其使用量分別是64.9%和70.9%。

醫管局表示,鑑於疫情漸趨嚴重,為配合政府抗疫策略,醫管局將於周三(25日)重啟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接收初步確診的病人。按照目前疫情的趨勢,當局估計在短期內會有大量確診病人,需要入院接受治療。當局在接收衞生防護中心通知後,醫管局的重大事故控制中心會協調各個醫院,以及社區治療設施,盡快幫助病人接受治療,而現階段將會啟用亞博館的1號及2號展館,另會密切留意疫情發展,在有需要的時候會使用8號至11號展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11月23日香港疫情日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