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政黨主席論壇」今舉行 建制力量暢談政黨角色

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今日(23日)下午舉辦主題為「新形勢 新使命 新擔當」的「香港政黨主席論壇」,邀請建設力量各黨派主席及代表暢談各政黨的未來策略及思路,並就政府施政方針建言獻策。出席論壇的黨派主席及代表包括民建聯副主席陳勇、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和自由黨黨魁鍾國斌。

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表示,民建聯提出「全民抗疫、恢復經濟、有效施政、改善民生」16字,作為香港未來的發展方向。民建聯亦向政府提出8點建議,以疫情「清零」作為總目標,推出失業援助計劃,全力開拓土地,增建房屋。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現在是更好發揮建制力量的時候,需要更有作為,會敦促、推動政府更加積極主動作為,就勞工問題、失業率問題、退休問題等基層民生最關心的問題,要求政府大刀闊斧去改革。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希望擴大建制力量的光譜,吸引中間派、受西方教育的專業人士,甚至少數族裔,因此新民黨議題會關注少數族裔權益、平權等。而下一步工作是為地區工作人士進行培訓,涉及基本法、政府運作、內地事務等政策議題。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表示,現階段香港需要面對抗疫紓困、重振經濟、解決民生等問題,建制力量要多為市民做實事。下一步政黨、業界和政府需要探討如何更好地互動。他舉例指,內地市場之前存在「大門開,小門不開」的情況,去年12月香港和內地修訂服務貿易協議,內地在建築工程、能源等方面更加向香港開放,類似的舉措都有助於香港發展。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表示,在現時複雜的大環境下要更加努力保持香港的競爭力,讓香港優勢更加凸顯以促進國家的經濟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將為香港帶來另一次黃金機遇,香港人要牢牢把握。政府也要跟隨社會形勢進行改變,要更加開明,學習跨部門合作,真正解決香港疫情下經濟和就業困局,給年輕人信心,給他們創造良好的環境和發展自我的空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政黨主席論壇」今舉行 建制力量暢談政黨角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