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主題電影展開幕 八部經典港片笑翻杭州

第九屆香港主題電影展於本月20日至29日在杭州舉行。(點新聞記者王莉攝)

以「鬼馬狂想·笑滿香江」為主題的第九屆香港主題電影展杭州站昨晚(20日)開幕,將有8部經典香港喜劇電影與杭州觀眾見面。包括《逃學威龍》、《喜劇之王》、《食神》三部周星馳的無厘頭喜劇,成龍「功夫喜劇」的經典之作《A計劃》,新藝城與嘉禾公司的賀歲系列《最佳拍檔》與《奇謀妙計五福星》以及許氏兄弟的《半斤八兩》和《摩登保鏢》。

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貿辦事處主任蔡亮表示,從2012年開始與百老匯電影中心合作舉辦香港主題電影展,帶了很多部經典的香港電影來到杭州,目的是希望把香港的經典電影呈現在杭州觀眾面前,推動兩地的文化交流,也促進兩地電影業的發展。

開幕式上台下觀眾座無虛席。(點新聞記者王莉攝)

蔡亮透露,除了電影展之外,未來還將進一步推進香港與內地的文化藝術交流。「12月就有一場微模型展覽將在上海、杭州等地舉行,我們希望通過微模型的方式將香港的飲食文化、人文景觀、生活細節等呈現在內地觀眾的眼前。同時,在疫情影響下,我們還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將香港的一些表演項目通過雲端演出的方式呈現出來。我們剛剛與香港中樂團合拍了10集表演節目,之後將陸續通過網絡進行播放。」

(點新聞記者王莉杭州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主題電影展開幕 八部經典港片笑翻杭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