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每天只賣兩個半小時 港青立志要做杭州最好吃的菠蘿油

杭州下沙大學城裏,有一間小小的「冰火菠蘿油CorgiBakery」,每日只營業兩個半小時,門口永遠大排長龍,不少吃貨甚至橫跨整個杭城,只為吃這一口「正宗港味菠蘿油」。店內被食客們形容為「任性」的老闆,其實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何威朗,出生於香港餐飲世家的他從小跟着師傅學做法式甜品,而後輾轉內地多個城市,積累創業經驗,最終決定在杭州實現自己的創業夢想,立志要做杭州最好吃的菠蘿油。

在內地生活10餘年,何威朗見證了內地經濟的快速發展,還特別「點讚」了內地的網購平台和物流速度。在何威朗看來,內地的創業環境要遠好過香港,非常適合年輕人來闖一闖,「這裏的店鋪租金、人工都比香港便宜,而且因為人口基數大,哪怕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甚至是萬分之一的人喜歡你的產品,都足夠養活一家店鋪了」。

「如果要我給港青創業者一些建議,首先是不要盲目創業,最好是先積累工作經驗,再自己出來開店;其次是切口要小,最開始不要什麼都做,就像我的店鋪主打冰火菠蘿油,那就沉下心來,把這一項美食做到『杭州菠蘿油口味排第一』」,何威朗這樣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每天只賣兩個半小時 港青立志要做杭州最好吃的菠蘿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