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施政報告|陸頌雄:港青投身創科須政府提供教育及培訓

立法會議員陸頌雄今日約見創科局局長薛永恒。(點新聞記者攝)

新一份施政報告將於下周三(25日)發表,消息指港府成功向內地爭取到三方面的措施,涵蓋創科、航空運輸及大灣區青年就業。工聯會今日(20日)約見創科局局長薛永恒,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會後接受點新聞記者專訪時表示,青年就業方面,除了本身就讀資訊科技科的學生以外,文科商科學生如有意投身創科工作,政府在教育制度上亦需要提供配合,提供就業培訓,令更多青年可以投入其中。

陸頌雄表示,創新科技發展需要政府帶頭的應用,今次的疫情雖然困難,亦為市民在科技發展的應用上提供一個突破點,善用資訊科技有助更好地控制疫情,包括政府早前推出流動應用程式「安心出行」,透過程式記錄出行,不單方便向有感染風險的人士發出更精準的通知,讓他們提高警覺,減低病毒進一步擴散的風險,亦有助民生經濟走出疫境,建議局方大力推廣,特定的指定群組亦需強制安裝。

陸頌雄表示,會議上業界代表表示關注5G及物聯網的發展,局方表示積極考慮意見,並指出創投市場近年越來越大,其中在金融科技初創方面的投資規模有10倍增長,香港的「獨角獸」企業在亞洲而言亦有一定的成績,期望政府做好宣傳工作,令社會上有更多人對香港在創科事業方面有更多的認識,形成高度共識。他又指,創科是香港未來增長的新動力,更是香港轉型的新動力,亦是發展的重中之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施政報告|陸頌雄:港青投身創科須政府提供教育及培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