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施政報告前 建制派議員落區聽市民意見

民建聯對施政報告的建議。(fb圖片)

行政長官將於下周三(25日)出席立法會大會發表施政報告,翌日上午舉行施政報告答問會。行政長官發表施政報告之前,多位建制派議員落區聽取市民對施政報告的意見,或者同業界見面,以便向政府反映,更好地推行相關的惠民政策和措施。

身兼內會主席的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到九龍城、大埔和北區聽取意見,市民反映較多的意見是希望政府采取有效措施盡快控制疫情,落實「港康碼」,恢復兩地往來,讓家庭可團聚及開展經貿活動;很多市民亦提出希望政府「派錢不少於5000港元」,解決燃眉之急。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主要到沙田、西貢及將軍澳等地聽取市民意見。很多市民希望政府完善網上學習制度及配套措施,有家長反映非常關注網上色情陷阱問題,希望政府制訂《防止網絡虛假資訊法例》,以及定出「侮辱公職人員罪」。

其他民建聯的立法會議員亦都積極落區或者與業界會面,他們還在Facebook開設專頁及官網收集市民對施政報告的意見。

工聯會促政府盡快推行全民強制檢測,實現清零目標。(fb圖片)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在剛過去的周末,分別去了8個街站收集市民對施政報告的意見,昨日(16日)更約見了食衞局局長陳肇始,要求進行全民強制檢測,起碼至少落實特定群組的強制檢測,令防疫抗疫措施到位。工聯會幾名議員本周亦會在facebook開直播聽聽網民對民生議題的期望。

另外,新民黨的容海恩亦都落區派發議會工作報告,並收集市民對政府施政報告的意見。不少市民要求政府推出「失業救濟金」或合約工種,支援失業人士面臨的方方面面困境。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與香港總商會、香港總商會理事會成員及中小企業代表溝通,收集對施政報告的意見建議。業界希望持續優化各項政府支援計劃,提供針對性的紓困措施。同時,建議構建大灣區金融機構「單一通行證」制度,加快推進大灣區金融一體化。另外,建議政府盡快撤銷向非住宅物業征收的雙倍印花稅,以增加寫字樓、工商鋪的買賣成交,盤活民間資產。

自由黨的張宇人、鍾國斌及邵家輝3名立法會議員,亦都同他們所屬功能組別的不同界別人士溝通見面,了解疫情對飲食界、紡織界和批零界的影響,並提出不少建議。

其他來自商界、地產、金融界別的議員,包括吳永嘉、石禮謙、廖長江頻頻與相關的中華廠商會、地產建設商會、中華總商會等負責人溝通,就業界關注的議題,就施政報告征求意見和建議。

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約見保險公司負責人,就施政報告涉及保險業發展政策進行交流探討,業界從「全面通關恢復經濟往來」、「爭取國際信心事不宜遲」「為保險業創造最佳經營環境及空間」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銀行界立法會議員陳振英約見虛擬銀行負責人,就施政報告涉及虛擬銀行業務監管政策、金融科技發展、大灣區跨境理財通、推廣異地見證開戶業務、綠色債券發展等議題進行交流探討。

勞工界立法會議員潘兆平最近兩周多次參加各行業工會的代表會議,聽取各工會代表對於當前就業、生活的意見,要求政府推行協助基層市民的措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施政報告前 建制派議員落區聽市民意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