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警惕香港「國際共管」論調 科大教授「播獨」宜法辦

文/馮煒光

問大家一個問題:紐約是舉世公認的國際金融中心,全球精英趨之若鶩,那紐約是屬於世界的,抑或屬於美國的?答案當然很清楚。因此當科大教授李靜君在一個英文訪問中說:「香港是屬於世界的,是國際城市,並不屬於中國一部分,全球很多人都是香港的持份者」時,筆者只能判定「她是想把香港從我國分裂出去」,等同「港獨」。

很多「黃絲」刻意混淆概念,大力宣揚香港是國際城市,故香港的事,國際都有權管。類似的話筆者聽郭榮鏗「前議員」講過。筆者很好奇,郭榮鏗在見到美國政要時,會否對着他們把紐約和香港等量齊觀?其實全球很多大城市由紐約到倫敦以至東京都很國際化,但這不代表可以不理其主權屬性,變成「國際共管」。「香港是國際城市」這命題,其實是「黃絲」以「國際化」來掩蓋其分裂國家的圖謀。因為他們從來只會說西方國家以外的城市,反而「國際化」程度遠較香港大的紐約、倫敦,他們是提也不敢提的。

再舉一個例子,俄羅斯有不少富豪投資在倫敦的股票及房產市場甚至足球隊,若以上述科大李教授的邏輯,那麼普京是否也可以在倫敦的反恐、人權插上一手?你猜英國首相約翰遜會如何回應普京?若有倫敦政治經濟學院(被譽為「左派學者聖地」)的教授把上述科大李教授的話重複一次,只是把「香港」改為「倫敦」,筆者相信英國的國安部門早便上門了!

其實「國際共管香港」不是甚麼新鮮事。在香港前途談判時筆者便聽過這論調。當時我國儘管才剛開始改革開放,十分依賴外國投資,但也堅決申明要在香港恢復行使主、治權。大是大非問題,不容談判。因此,在回歸23年後的今天,還有大學教授這樣舊調重彈,如果不是別有用心,便是頭腦進水。不管怎樣,科大理應把這位教授辭退,不要讓她貽害下一代。須知道,若有學生聽了李教授的話而到外國去乞求插手香港事務,這可是觸犯香港國安法的重罪。縱使是大學生,我們亦不應小覷老師對學生的影響。從去年數以千計的大學生被捕便可知道,香港的大學生在政治上其實只是「巨嬰」,只是被外國或境外勢利用的棋子。不信,看看浸會大學學生會在其會長方仲賢「得罪」了台灣後,如何細訴及感謝對方的幫忙便知。

經歷了去年的黑暴,香港要重新出發,有些根本問題便必須弄清楚。有些原則沒有談判或討論的空間,例如香港是個國際城市,但它是中國轄下的國際城市。香港可以吃「四方飯」,但主權屬性不容混淆。情況一如紐約和倫敦一樣。不弄清這些概念,不把有「港獨」思想又自詡為高級知識份子的教授清除出院校,香港始終不能再出發,「一國兩制」也難言「行穩致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警惕香港「國際共管」論調 科大教授「播獨」宜法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