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00種生活|廣西「野生超模」廢材變「高定」 從山野走上國際T台

用塑料袋做晚禮服,拿空調當挎包,音樂一起,陸仙人的眼神立刻變得凌厲起來,腳尖微踮,身姿搖曳,定點回眸,配合音樂氣場全開,氣質這塊「拿捏得死死的」。這位來自廣西南寧橫縣的「鄉村超模」,五官厭世,眉眼細長,稜角分明,有着一張標標準準的模特臉,但渾身上下卻散發着一股奇異的「野生高級感」。他穿着「巴黎時裝周既視感」的自製「高定」禮服,以一系列山野走秀視頻一夜爆紅,連中國著名男模金大川也對他讚許有加。對此陸仙人直言:「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火,我只是堅持了自己喜歡的事情。」

普通的「紅白藍」膠布被陸仙人做成「高定」服裝。受訪者供圖

1999年,陸仙人出生在廣西南寧市橫縣一個小山村,這個羞澀甚至有些「中二」的年輕小伙說自己閒暇時「很無聊」,既不打遊戲,也不愛泡吧,大部分的時間不是在看時裝秀,就是在構思如何拍新的視頻。為了拍出有設計感的服裝,陸仙人幾乎認真觀看了所有的維密秀視頻。「雖然沒有經過科班的訓練學習,但無論是服裝的層次還是設計,每一個細節我都是認真對待的。」網友對陸仙人的評價是:他用一雙點石成金的手,外加「化腐朽為神奇」的創意,實力演繹「把破布穿出大家穿不起的樣子」。「每一套出鏡的服裝都是有靈魂的」,陸仙人邊說邊抄起iPad翻出一張舊照片:「你看,這套綠色遮陽布做的裙子,因為正反兩面顏色深淺不一樣,做成裙子加上玫紅色的手套,有點模仿《唐頓莊園》那種19世紀初英國上流社會的穿衣風格。」

陸仙人用一張藍色漁網拍出頗具「未來感」的照片。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曾萍 攝

 

陸仙人給自己的定位是「鄉村超模」,除了利用各種不起眼材料製作的「高定服裝」,他對於場地的挑選也很用心,而無論是山間小路還是廢棄學校,經他一走,都瞬間變成動感十足的頂級時裝秀場。「網上說我是『走最野的貓步,踏最平的山路』,其實我只是努力地想靠近自己的夢想,有夢想哪裏都是舞台。」

 

陸仙人(左4)受邀參加時裝秀看秀。受訪者供圖

 

爆紅之後,各種商業活動邀請紛至沓來,陸仙人登上了各類時尚雜誌和他夢寐以求的真正的國際時裝秀T台,和周冬雨、歐陽娜娜、李佳琦等各路明星並肩,和專業模特一起走秀,氣勢卻不曾輸掉分毫。如今他已然實現了自己的夢想。然而,陸仙人另類的「出圈」方式也必然引來了不少質疑和爭議。網上不乏偏激的言論,說他是「小丑」、「變態」。對於褒貶不一的評價,陸仙人心態很好,他坦言自己在發表第一支視頻的時候,就做好了被別人說三道四的準備,「路是自己的,夢想也是自己的,決定走下去,就顧及不了那麼多。」

陸仙人走紅後,各種商業活動邀約紛至沓來。受訪者供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00種生活|廣西「野生超模」廢材變「高定」 從山野走上國際T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