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C919國產大飛機 首次全球動態展示

C919國產大飛機。(點新聞記者王逍 攝)

10月31日,由南昌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20南昌飛行大會在瑤湖機場開幕。期間,正在南昌試飛的C919大型客機105架機以藍天為背景,盡情舒展優雅、矯健的身姿。據悉,這是C919國產大飛機進行全球首次航展動態展示。

C919國產大飛機起飛的雄姿。(點新聞記者王逍 攝)

C919,全稱COMAC C919,是中國首款按照最新國際適航標准,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幹線民用飛機,是由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於2008年開始研製的。C是中國英文名稱「China」的首字母,也是中國商飛英文縮寫COMAC的首字母,第一個「9」的寓意是天長地久,「19」代表的是中國首型中型客機最大載客量為190座。據中國商飛公司介紹,C919大型客機於2017年5月5日成功首飛,目前6架試飛飛機已全部投入取證試飛工作。C919一直和南昌有着深厚的淵源,部分機身在南昌製造,也在此試飛。

(點新聞記者 王逍南昌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C919國產大飛機 首次全球動態展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