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壹仔股又異動 證監被指歎慢板

警方此前拘捕黎智英並從壹傳媒取走大批物證。(資料圖片)

壹傳媒主席兼大股東黎智英位於觀塘的辦公室,昨(10月15日)被警方搜查及檢走一批證物後,壹傳媒股價再出現反常異動,一度炒高38%,升至0.345元,收市仍升一成,收報0.275元。

黎智英在今年8月涉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後,股價便一直間歇性出現異動,在短短數日間大上大落後,由0.075元炒上1.96元,升幅達25.13倍。警方早前以串謀詐騙及洗黑錢罪,拘捕了15人。不過,證監會的調查逾兩個月,至今都未見實質進展,令市場人士感到不解。一直關注壹傳媒股價異動事件的香港政研會主席鄧德成曾於8月中以個人名義,去信證監會投訴,但證監會至今未有交代調查進展。他昨日表示有意向申訴專員公署投訴證監會涉嫌行政失當,並打算向廉署舉報,調查事件有否牽涉舞弊或利益輸送。

有政界人士亦指,證監會處事雙重標準,一些中資細價股有異動便快速行動,壹傳媒就採取「不作為」的態度,並指若繼續放任壹傳媒股價被有心人「舞高弄低」,將會有更多股民受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壹仔股又異動 證監被指歎慢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