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梨園陷寒冬 香港八和會館辦網上義唱籌款

劇院重開,尹飛燕(左)、阮兆輝(中)及謝雪心(右)到場支持。(點新聞記者攝)

油麻地劇院早前因疫情關閉多時,今日(10日)終於得以重開。香港八和會館「粵劇新秀演出系列」將在首日上演,該系列藝術總監阮兆輝和尹飛燕、謝雪心更現身支持。

輝哥表示,由今年1月開始,斷斷續續封館已9個月,現可以重開劇是好的開始。但他又嘆起班成本大,真是好難做。他更言行內以日薪計酬,停工9個月,等於9個月零收入:「有些人都轉行,反之我們是專業,大家睇到是最危險。睇唔到的幕後人員,替佬倌着衫都是專業,找其他人做也不是即時做到,人才流失損失好大。」

而心姐則指,2003年沙士疫情期間,粵劇界至少仍可以演神功戲,但這次連神功戲亦取消,對業界的生計影響很大。

輝哥又表示,下星期開始,將舉行網上籌款義唱,謝雪心大讚這一舉動是破天荒且與時並進。輝哥說:「我們全行人都自救緊,希望政府盡快重開場館、賣返飛。我個人覺得,邊度有事就做工夫,買飛都可以實名。如果真係有事,大家咪再做工夫囉!因為現在對我這行影響好大,希望政府可以考慮,見招拆招。」

輝哥太太鄧拱璧早前曾中風入院。當問及太太現時狀況時,輝哥話:「OK嘅,幸好救得快,而家可以說話,係慢啲,慢慢康復緊。她行動自如架,現在西藥、針灸,三管齊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梨園陷寒冬 香港八和會館辦網上義唱籌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