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盧煜明楊紹信盛智文膺公大榮譽博士

香港公開大學昨日舉行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3人因取得卓越成就獲獎。(香港公開大學)

香港公開大學昨日(7日)舉行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醫學科學家盧煜明、資深會計師楊紹信,以及海洋公園前主席盛智文3人因取得卓越成就獲獎。

公大校長黃玉山表示,三位榮譽博士與公大抱有同一願景,共同為創建更美好的世界而努力。香港多月來的疫情提醒大家,要面對不斷出現和未知的挑戰,三位貢獻良多的榮譽博士實在值得表彰。

此外,黃玉山還指,高等教育除了培育人才,以滿足社會發展的需要外,亦促進知識的創造和應用,知識和實效都是教育的成果。大家不單要在知識上尋求突破,也需要能夠帶領大家勇往直前的領袖。

據悉,盧煜明教授是世界知名的醫學科學家,被稱為「無創產前診斷之父」。他憑藉先進分子化學診斷技術、無創產前診斷、癌症生物標記等方面的研究而享譽全球。去年,他再度被評為「全球二十位頂尖轉化研究科學家」之一。

另一位獲獎者楊紹信博士是香港公開大學前校董會副主席。他為公大發展貢獻良多,包括籌募捐款及統籌「香港公開大學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新校園項目的發展工作。

而盛智文博士則是蘭桂坊集團主席,以及海洋公園前董事局主席,他居港40多年,為本地娛樂、酒店、旅遊業的發展貢獻頗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盧煜明楊紹信盛智文膺公大榮譽博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