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視頻論點|國安公署成立三個月 震懾黑暴「港獨」 亂港分子只剩苟延殘喘!

10月8日是國安公署在港揭牌成立三個月。在國安公署坐鎮威懾及警隊國安處重拳出擊之下,反中亂港人士解散組織、逃亡海外,只剩苟延殘喘。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夕,一眾反中亂港組織紛紛宣布停止運作,包括「香港眾志」、「香港民族陣綫」、「學生動源」、「本土民主前線」等等。多個「港獨」頭目, 例如前「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前「香港獨立聯盟」陳家駒、前「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張崑陽紛紛潛逃海外,「死雞撐飯蓋」揚言以海外分部繼續組織運作。隨後,警方國安處在今年7月31日發出通緝令,以涉嫌煽動分裂國家罪通緝羅冠聰、陳家駒、「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以及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四人。「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前成員劉康,以及「佔中」發起人朱耀明的兒子朱牧民兩人,同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被通緝。

7月29日晚,警方國安處在港首次展開主動執法,到「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前發言人何諾恆 、前成員何忻諾及陳渭賢的住所,以涉嫌煽動分裂國家罪上門拘捕四人。

今年8月10日,警方國安處拘捕黎智英及其兩名兒子、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等四名公司高層,以及「香港眾志」前副秘書長周庭等九男一女,各人涉嫌勾結外國勢力、串謀欺詐及煽動等罪。

此外,過往不斷到外國抹黑香港唱衰中央政府的政客,香港國安法一出後,都紛紛潛水。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屢次到海外唱衰香港,勾結境外反華勢力向特區政府施壓。她在今年6月26日發表聲明,稱今年已80歲,會「從公民及政治工作退下來,過較平靜生活」。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曾於2003年率領民主黨反對23條立法。去年他亦屢在境外勾結反華勢力,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接見。唯香港國安法將生效消息一出,李柱銘改口稱支持23條立法,又自稱守護「一國兩制」;在6月26日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他更斥責年輕人鼓吹「攬炒」是一無所知的表現。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市民們都希望有關部門嚴正執法,堅決打擊一小撮想搞亂和「攬炒」香港的頑固分子,絕不手軟,香港終迎來久違的曙光與安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視頻論點|國安公署成立三個月 震懾黑暴「港獨」 亂港分子只剩苟延殘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