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2020年9月30日(周三)早安香港

時事

1.9月30日是國家設立的烈士紀念日,今日上午,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將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門廣場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
2.中聯辦發表談話,批評攬炒派借12逃犯案煽暴,並嚴正警告,香港國安法利劍高懸,絕不容許亂港者肆意妄為,堅定支持警方果斷執法,確保市民歡度國慶和中秋。
3.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強調,明日的遊行是未經批準的集結,組織或參與非法集結都屬違法,亦是「與全香港人對着幹」,警方必定果斷執法。

4.警方拘捕3名男子,當中包括2名學生,涉嫌在網上煽動他人明日參與非法遊行,甚至煽動使用暴力。
5.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正研究先讓內地港人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回港,可豁免14日強制檢疫。
6.港府宣布系列防疫新舉措,其中包括到港人士強制檢疫令暫定再延長至12月31日。

7.香港特區政府與解放軍駐港部隊舉行中區軍用碼頭移交儀式,正式將中區軍用碼頭移交解放軍駐港部隊。

8.21個攬炒派議員宣稱決定延任,包括被DQ的郭榮鏗、楊岳橋、郭家麒和梁繼昌;調查顯示,58.4%受訪者認為被DQ議員無資格續任。
9.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全國三八紅旗手(集體)表彰活動舉行,共表彰800名全國三八紅旗手和200個全國三八紅旗集體。
10.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揚言構建反華全球網絡,中國外交部表示,這是痴人說夢,「他等不到那一天」。

11.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將於當地時間29日晚9點在俄亥俄州克利夫蘭舉行首場電視辯論。
12.阿塞拜疆與亞美尼亞的軍事衝突有擴大跡象,聯合國安理會呼籲雙方立即停火,展開有意義的談判。

財經:

1.香港家庭負債佔本地生產總值(GDP)的比率再創新高,至今年第二季高見85.1%。
2.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將於今年年底提早退任行政總裁及董事會的當然成員。
3.港股在期指結算日走勢反覆,恆指先升後回落,下跌200點,分析員普遍相信大市繼續尋底,下試22519點。
4.四隻新股同日掛牌,三隻報捷一個平手,天任集團大升1.8倍跑出,每手賬面賺5200元。

5.將軍澳日出康城最後一期上蓋項目(即第13期)的每呎樓面補地價高達3600元,是眾期之最。
6.世界銀行料中國明年國內生產總值將增長7.9%,而整個東亞太平洋區的增長將會回復至5.1%。

資訊

1.香港中小學及幼兒園全面恢復面授課堂,所有年級的學生可重返校園。
2.香港新增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全部是輸入個案,但再有院舍院友初步確診。
3.勞工處宣布, 為等待到新僱主家庭履新的外傭提供的免費新冠病毒檢測服務, 延長至下月15日。

4.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太陽產房內,2020年部分新生大熊貓幼仔集體亮相。

5.科威特官方宣布,91歲的科威特埃米爾(國家元首)薩巴赫逝世,享年91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2020年9月30日(周三)早安香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