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廣東積極探索港澳醫生在大灣區9市執業

粤港加强生物医药领域合作。图为去年6月,粤港科研机构签约共建再生医学高等研究院。(點新聞資料圖片)

廣東省28日發布戰略性支柱產業和新興產業集羣行動計劃,其中過半計劃明確提出加強與港澳合作,利用港澳的人才、市場和研發平台等優勢,支撐戰略性產業的發展。其中,生物醫藥領域合作最爲廣泛和深入。該項計劃鼓勵港澳醫務人員來粵開展學術交流,探索推動符合條件的港澳人員直接在大灣區內地9市執業。同時,推動大灣區內實施中成藥註冊標準、檢驗標準互認。

香港生物醫藥人才和研發實力雄厚,在廣東發展生物醫藥與健康戰略性支柱產業集羣行動計劃中,大篇幅提及與港澳合作。如在打造一流的粵港澳大灣區產業創新生態方面,完善港澳生物製品、生物材料、實驗動物通關機制。在重點工程中的「重大基礎社會和平台建設工程」方面,布局建設若干個粵港澳聯合實驗室,推動粵港澳生物醫藥與健康產業深度合作。在實施「粵港澳大灣區先行先試政策探索工程」方面,對臨牀繼續、已在港澳上市的藥品,以及在港澳公立醫院已採購使用並具有臨牀應用先進行的醫療器械,爭取國家允許在大灣區內地9市制定醫療機構使用。

(點新聞記者敖敏輝 廣州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廣東積極探索港澳醫生在大灣區9市執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