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30跨境生內地考呈分試 香港教師視像監考

有不少無法返港的跨境童參與先導計劃,在內地應考升中呈分試。(受訪者供圖)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上學年部分小五跨境生未能回港考呈分試。新界校長會早前授權予教育機構,安排跨境生在內地應考升中呈分試。該會副主席朱偉林今日(27日)表示,過去一周有4間小學、合共約130名學童在內地完成呈分試,當中約100人為補考,餘下近30人則為深港兩地同步考同一試卷的同校學生。他形容整體過程流暢及嚴謹,下月初將再安排首輪試驗計劃餘下的70名學童在內地應考。

朱偉林表示,內地的跨境學童會在深圳福田的一所學校校舍,分別到不同的課室應考,在場會有內地教師監考,同時亦有香港教師視像監考,如遇上試卷或操作上的問題,兩地教師可即場處理。考生應考前要量體溫及出示「健康碼」,完成考試後,試卷會經電腦掃描及速遞傳送返港。

對於港府表示,會爭取與廣東省及澳門重啟討論健康碼。朱偉林直言,暫沒聽聞教育局,就跨境生事宜聯繫學校,但有信心若健康碼出爐,跨境生可順利回港復課。而若未有確實通關消息,將安排餘下300名來自20至30間新界區學校的跨境生,參與第二輪試驗計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30跨境生內地考呈分試 香港教師視像監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