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監察議會l攬炒派污名化宣傳 團體批房屋署監管嚴重出錯

天水圍天晴邨家中的信箱收到由當區攬炒派議員的宣傳品,內容以污名化方式稱呼新冠肺炎。(讀者提供)

新冠肺炎在全球爆發,攬炒派為達至反中亂港的政治目的,多次煽動將「新冠肺炎」稱為「武漢肺炎」,企圖挑起爭端及仇恨,點新聞收到讀者報料,日前在天水圍天晴邨家中的信箱收到當區攬炒派議員派發的宣傳品,內容以污名化方式稱呼新冠肺炎,引起不少居民及地區人士不滿。

居住於天晴邨的簡先生表示,星期三在家中的信箱看到有關的宣傳品,用字令人感覺反感及刺眼,簡先生表示不明白為什麼到今天還要以污名化的字句稱呼新冠肺炎,雖然曾向保安及房屋署職員投訴,可是未獲理會。

服務天水圍的工聯會社區工會理事長鄧焯謙今日(27日)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收到不少街坊向我表示很憤怒,以「武漢肺炎」代替「新冠肺炎」,現在全世界都不會用此稱呼,明顯是刻意侮辱行為。鄧焯謙表示,作為區議員應當知道什麼事應當講,什麼事不應當講。「他這行為是侮辱我們國家更侮辱他自己,郭(文浩)可能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但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諮詢架構的其中一員,我認為郭應當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要向公眾道歉!」

「我是非常尊重各人的言論自由,但並不代表絕對自由。」鄧焯謙批評房署的監管出現嚴重問題,繼早前有議員製作反國安法的單張入信箱,房署應當要加強留意單張的內容,是否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立場一致,如有違反應當提出反對,或禁止該單張在社區派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監察議會l攬炒派污名化宣傳 團體批房屋署監管嚴重出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